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黃毓民借故刁難

黃毓民借故刁難

為了加強食物安全監管,特區政府提出修例規管日後所有入口禽蛋都要有衛生證明書,並且將主管當局一欄由原有的「國家」改為「地方」,使涵括範圍更加完整,惟此一改動,令喜好鑽牛角尖的「刁民力量」黃毓民借故刁難官員。

他向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梁卓偉追問『特區政府是否將中華民國行政院衛生署視為主管當局,有無管台灣入口蛋?』、『(。依)家都有台灣鐵蛋供應香港喎,台灣來的,你點計數?』、『港府到底當台灣係中國一個省,定係當佢係獨立「主管當局」?』面對黃毓民的連珠發炮、「有他講、冇人講」模樣,長梁卓偉最初亦顯得不知措,但最終亦表明立場「當中所指的地方有多個,包括台灣。」

台灣是中國一個不可分割的省份,從來不是一個國家,黃毓民此番明知故問,凸顯其無聊、無稽、不做實事的一面,他像一條寄生蟲,四周尋找爛肉,期望從官員的回應之中找尋錯失,借機大造文章;他只懂在事件的外圍四處游走,而不是因應事件的本質而進行深入討論;他只懂表現浮誇去配合傳媒鏡頭,卻不喜歡投入心思、實事求是;他將任何議題加以政治化,卻無意之中展露他對兩岸關係的一知半解。

領取著香港特區政府的糧餉,心底卻充滿著叛逆的黃毓民,吃裡扒外,既欠愛國情懷、亦妄顧個人尊嚴,他從沒有耐心聆聽官員細心解釋的黃毓民,並不明白voice(聲音)與noise(噪音)的分別,一廂情願地以為聲量等於力量,去到邊罵到罵,一派「有他講、沒人講」模樣,難怪市民對他日漸唾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Absolutely agree with your point re Wong's no difference between 'voice' and 'noice'. He just wants to have his show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