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阿叻是粒陳皮梅

阿叻是粒陳皮梅

對於有觀眾投訴「阿叻」陳百祥在主持奧運節目時說太多廢話、搞爛gag、不中立、扮專家、經常講錯專業名詞等,我覺得有點好笑,他們大概不清楚阿叻的一貫作風,亦不知道阿叻的真正價值所在。

阿叻的真正價值,就等同你飲苦茶,以陳皮梅來送,讓苦茶容易入口,阿叻就是一粒陳皮梅,而不是苦茶,寄望陳皮梅做到苦茶的功用,根本是不切實際的,亦不是無線請阿叻做主持的原意。

現場做直播,主持很容易受氣氛所帶動,氣氛高漲時說錯是無可厚非的,就算再專業的評論員亦有可能犯錯,阿叻當然不例外。說錯而被批評亦是平常事,問題是你怎樣面對批評。

受到千夫所指,阿叻如此回應:「我接受批評,不過意見接受行動照舊,我係專登講錯,我只係主持唔係專家。」

對於阿叻的這個回應,我沒有半點意外,牙擦擦就是他的風格,不牙擦便不叫阿叻,問題是「專登講錯」這四個字實在有點礙耳了,就等同,你明明是男人,專登走入女廁;明明不可以吸煙,你專登吸煙,怎可原諒?說「專登講錯」,已大大超越了牙擦的範圍,是一種挑釁的行動,難怪外界如此激動。

然而,觀眾就是這樣奇怪的,喜歡一面罵、一面看的,無線的收視沒有因為投訴增加而減少,反而每創新高,這證明飲苦茶的時候還是需要陳皮梅的,只不過服用者希望這粒陳皮梅味道不要過分濃烈,材料純正一點,別滲入一些辣椒粉上去就是了。

寄望這粒「陳皮梅」,在憤怒過後,檢討一下自己說過什麼,清晰一下自己的位置,別再次挑釁觀眾,問題便可解決。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310191#ixzz1NHKxZkQ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