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問題保單與保單問題

問題保單與保單問題

「翔飛人」在110米跨欄臨場意外傷出,令13億中國人心碎,有人寄以無限同情,有人則以疑惑的態度視之,說與天文數字的廣告贊助有關,原因是新「欄王」羅伯斯狀態大勇,而且剛破世界紀錄,帶傷上陣的劉翔未必是他對手,所以……..

專欄作家游清源說得抵死:「劉翔沒有和古巴仔正面交鋒,十三億顆愛國心,雖然頓時變成十三億個悶葫蘆,卻畢竟仍可集體自慰,公認劉翔不是敗軍之將。」對於一個敗軍之將,廣告的吸引力下降是可以預期的,陰謀論者的思維邏輯亦是正確不過的。

然則,我有一個更大的疑問,為什麼劉翔傷得這般嚴重,連四年一度的奧運也沒法參與,卻輕易放棄向保險公司索償呢?跟據劉翔自己所說,他最快亦要在下年年尾才能復出,傷勢應是不輕,損失亦是不菲,向保險公司索償是自然不過的事。

一般人向保險公司索償,最平常不過的,就是到保險公司所認可的醫生作出深入檢查,然後提交報告給保險公司作為賠償的理據。雖云這份保單存在很大的漏洞(內地報章《21世紀經濟報道》踢爆,該張所謂為劉翔度身訂做的億元保單,僅為普通的人身意外保險,並不專為保他雙腿而設計,若他僅是腿部受傷,一毛錢都不獲賠償。),但若果劉翔堅持要求索償,在輿論的推波助爛下,保險公司相信亦會作出適量的體恤,向這位知名的傷者給點金錢上的安慰。

與此同時,透過索償(無論是成功與否),向保險公司提交一份詳細的醫生報告,同樣亦可以解開很多陰謀論者的迷思,去除他們假傷的疑惑,證明一下自己的誠信,正是一舉兩得的方法。現在當事人卻輕易放過這個機會,真是有點奇怪。

或許,一點點的金錢賠償,對於現在已相當富有的劉翔來說,根本是微不足道,但自己的誠信問題,卻不是鬧著玩,何不透過索償的程序,去告訴別人你沒有說謊呢?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312060#ixzz1M9ZFqLR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