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吳靄儀厚顏無恥

吳靄儀厚顏無恥

反對派反對「替補機制」的手段層出不窮,最近公民黨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又再在報章撰文,以「民主無價 維權有責」為題,惟內容狗屁不通、欠缺邏輯,她這樣說:「在五區公投中投了票給5位辭職再選的議員的50萬選民,肯定傾倒性地反對廢除補選,270萬名選民沒有投票卻不能被說成都是支持廢除補選。」,「若如當局所說,2010年五區公投是因為得不到市民認同,所以投票率歷史新低,那不正好證明補選能反映民意,有重大憲制意義麼?又怎能說是浪費公帑?民主無價,市民的投票選擇權不值得1.5億,難道特區政府官員的厚顏無恥才值1.5億?如果金錢至上,何不索性廢除選舉?」

很難理解堂堂一位立法會議員,看過去年的所謂「五區公投」兵敗如山倒之後,仍然可以走出來說著一番毫不面紅的說話,去年的所謂「五區公投」是一小撮不懷好意的議員想出來的,他們以為可以透過辭職後重選再入立法會,試圖以選票的數量反映市民對普選的願望,怎知道其他議員拒絕再參選,而選民亦反應冷淡,投票率只得17%,這正好反映市民對他們的嫌惡程度,選民有機會再選也懶得去,為甚麼不能被說成都是支持廢除補選呢?「五區公投」欠缺認受性,卻要全港市民付鈔,為甚麼我們不能堵塞這個漏洞呢?

自去年反對派發動所謂「五區公投浪之後,《港大民意網站》發表五區總辭調查結果,訪問市民在公民黨同社民連五位立法會議員已經辭職後,會否支持5區補選、變相公投形式展示巿民對政改既意見。支持者只有27%、9%一半、58%反對、6%不知道/很難說 。58%受訪者表示反對五區補選。可惜反對派仍然一意孤行,最終結果比預期中還要低,令人不忍卒睹。「五區公投」外界反應冷淡又浪費公帑,議員辭職後再選則有負選民期望,我們當然要大力反對吧。民主是無價的,意義亦絕對大於1.5億,所以我們才要支持真選舉。

民主的意義是小數服從多數,「五區公投」的羞恥性失敗,正好表明他們的無聊搞作不受市民認同,用「投票率歷史新低」去「反映民意」,表達「重大憲制意義」,豈不是代表著就算有1%市民投票,我們還要繼續下去?這樣的「民意」未免太奢侈了。議員辭職後再選,是對立法會的侮辱;將公帑資助議員做騷,亦是市民所反對的,立法會杜絕此等荒謬事情再發生是絕對合情合理的。

真正厚顏無恥的,是那些已經明顯失敗仍不認輸、是那些明明浪費了大量公帑而依然繼續想玩(。野)的反對派議員。明知自己欠缺民意支持仍然大玩民意牌的吳靄儀,才算真正的厚顏無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