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熱愛工作

熱愛工作

記得King Sir鍾景輝先生說過一句說話,很有意思:「我讀耶魯時,院長說過:『你喜歡做的事,一起床就立即想趕去做。若果起身時想多睡一小時,那就不是你愛做的事。』」

年輕時經常轉工,一遇有阻滯便跳槽,無份工做得長,至直在82年看過由張國榮主演的一部電影「鼓手」之後,自己的心態有所改變。

片中的張國榮亦是與我一樣,做什麼事都沒有恆心,又容易洩氣,終日怨三怨四,直至他的爺爺向他說了一番說話,他才立定志向要成為鼓手。

他爺爺這樣說:「年輕時,我與你一樣,份份工都做不長,試過做酒樓,做了不久便不做了,若果我繼續做,大廚師也做得成;試過駕巴士,做了不久便不做了,若果我繼續做,巴士公司董事也做得成;試過做行街,做了不久便不做了,若果我繼續做,總經理也做得成;……………. 如果我當初定性一點,不隨便轉工就好了。若果你經常改變主意,晚年就好像我般一事無成。」

這句「一事無成」令我打了一個冷震,看完這部電影,整個人像開了竅似的,自此向自己立下約誓,每做一份新工,一定要用心去做,而且要做上半年才決定去向。

與此同時,我亦發現,原來每份工作背後都有一定的意義,問題是自己有沒有細心去想,和盡力去做,若果用心去投入工作,很自然地愛上這份工作。

做你所愛的,愛你所做的。未來的路,還有很長要走,但每朝睡醒,我必定立刻起床,因為我熱愛工作。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96113#ixzz1LUSvFI5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