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李小薇失職 論壇失色

李小薇失職 論壇失色

找黃毓民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已預了他會喧賓奪主;找李小薇當節目主持,亦預了其言論難言中肯,因為她早有前科。

在上周日舉行的《城市論壇》,討論話題是替補出缺議席修例建議,嘉賓分別有「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黃靜文、和「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江華。由於政府建議替補的範圍包括在任期間突然逝世的議員,原本有一定的討論價值,可惜被黃、李兩人所破壞。

在節目之中,「身有屎」的黃毓民將劉江華、黃靜文視為攻擊對象,他除了五次打斷劉江華發言之外,更加人身攻擊劉江華「食屎」,揚言「你食屎好喇,唔好塞我食屎」,難得的是劉江華還可以保持一貫的氣定神閒,還幽他一默:「真正支持民主的人,是需要尊重他人發言,並非禁止別人發表不同政見。」從黃毓民的狂躁表現,我們知道甚麼是作賊心虛,只有作賊心虛的人才會試圖將自己的聲音掩蓋別人的聲音,因為他恐怕對方說出真相,令他無地自容。

上年黃毓民發動的所謂「五區公投」,非但選民反映冷淡,其他主要政黨亦「拒絕再玩」,最終只有50萬人投票(有270萬選民沒有參與)佔總選民人數17%,白白令政府浪費了1.7億公帑。黃毓民如斯心虛,就是怕劉江華讓公眾知道真相,可幸身經百戰的劉江華並沒有被其「刁民力量」所嚇到,最終亦說出普羅市民的心聲:「選舉每四年舉行一次,並唔係畀人去玩(。野),就算係剝奪,都係剝奪反對派玩(。野)(。既)權利,剝奪佢(。地)浪費公帑(。既)權利。」劉江華理直氣壯,黃毓華心虛膽怯,彼此高下立見。

至於李小薇的過失,並不是她沒有阻止黃毓民發癲(事實上無人可以阻止他發癲),而是她故意偏幫反對派聯手圍剿和「批鬥」建制派,扼殺建制派言論空間,她點選發言的大多是支持反對派,而鮮有是支持建制派的,更離譜的是她在打斷民建聯成員李世榮說話後,還揶揄他為「林瑞麟人肉錄音機」,充分反映其預設立場,在她推波助瀾之下,反對派更加變本加厲,最終將「城市論壇」變成「批鬥大會」。李小薇的失職,亦令節目失色。

黃毓民擾亂嘉賓們發言,故之然可恥;李小薇公器私用,偏幫反對派,則更加可恥。一個公平的論壇,需要給論者適當的時間去表達意見;一個公平的論壇節目主持人,更需要給不同人士去表達訴求,若自己又「做球證又踢波」,最終只會嚇走「觀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