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雞皮大平反

雞皮大平反

每次吃雞,老媽必定皺起眉頭,說:「阿仔,不要吃雞皮,很肥的。」通常我都會笑而不語,擺出一副必恭必敬的態度,然後待她視線轉移後,便將一塊雞連皮匆匆吞下。當老媽看見碟上沒剩下雞皮時,都會無奈的說:「唉,話極不聽。」然後繼續進食。

我之所以意見接受,態度照舊,除了我認為雞皮乃世間美食之外,我亦認為吃雞連皮吃才算是真正吃雞,刻意將皮除去,完全失去食雞的意義。

凡人凡事皆有雙重標準,我們視雞皮為洪水猛獸,但為何又不抗拒脆皮燒鵝、燒腩、紅燒乳豬呢?何不退皮吃更健康?總是覺得,世間上的幸福,是由少少墮落開始。凡事畏首畏尾,驚驚青青,又有何意義?況且,又不是天天吃,何必太過剎有介事。

很諷刺的,通常越「注重」健康的,反而越不健康,經常與藥物為伴(或許部分是維他命丸),我視之為「藥煲型」朋友,當然,我沒有排擠其意見,彼此各自精采,你吃你的,我吃我的就好了。

最近,雞皮終於獲得大平反,美食專家蔡瀾在其飲食節目中透露,雞皮的膽固醇,不及兩隻雞蛋,吃兩隻雞蛋等於飲一碗豬油,問你怕未?或許,以蔡瀾先生的角度看,根本不用怕,因為他經常都提倡豬油撈飯是也。

凡事適可而止便可以,吃得太清亦未必一定健康,何不放開懷抱,享受人生?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69688#ixzz1LUQvWSK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