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貪得一元得一元

貪得一元得一元

超級市場被消委會和傳媒篤爆,在不同地區售賣同一貨品,竟然有高達一倍的價格差距,引起群眾憤怒,為了挽回市民信心,兩大超市急謀對策,以鋪天蓋地的廣告讓消費者洗腦。

其中一個以蘇絲黃為主角的廣告,配合其一貫惡形惡相的形象,監察超市的價格,尚算有一點娛樂性;但另一個就不敢恭維了,這個廣告描述一個小妹妹,每天儲一點小錢,希望儲夠十多元之後,能夠夠錢給父親,希望他可以加少一個鐘頭的班,好讓他可以陪自己。

廣告意念是幾好的,若果在十多年之前,但在今天就顯得有點過時,同時缺乏一點說服力,在今時今日,十多元可以買到些什麼,恐怕連一個漢堡飽餐也買不到,超市希望以這些零錢為賣點,期望可以煽情的方法,打動市民的心,恐怕未能輕易如願。

況且,超市剛剛趁火打劫,現在又以「慳得一元得一元」為賣點,更加難以自圓其說,市民心裡或會這樣想:「你們剛剛是貪得一元得一元,現在就叫我慳得一元得一元,慳埋慳埋都被你們騙掉好了。」形象尚未搞好,便叫人信你,哪有說服力?就如叫曾志偉賣生髮水一樣,冇人會信。

一個好的廣告必須要引起人的共嗚、切合時代、不能牽強、不能口是心非,若果超市在不久之後,再次魚目混珠,又再「貪得一元得一元」,便多多廣告也沒用,市民眼睛是雪亮的,尤其是師奶!

本文刊登在2008/8/5明報:

http://life.mingpao.com/cfm/dailynews3.cfm?File=20080805/nclvx007/vx007.txt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76014#ixzz1LURd1A9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