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做個理智中國人

做個理智中國人

有報章評論奧運開幕式幕後代唱的問題,說造假影響中國人形象,感覺有點好笑,他們大概給某些眼紅的外國人所利用,小事大作一番,還不自省。

大家所關注的,基本上是這個奧運大騷好不好看,而不是是否真實,就正如我們去欣賞大衛。高柏飛表現魔術,大家都知道是假的,但點解這麼多人看呢?原因是好看,甚至乎是假得來好真!真與假不是焦點所在,好看不好看才是。

還是林超榮說得精采:「鬚有真假,搞大騷是沒有真同假的,因為,搞大騷,只有好睇和不好睇。以真假觀念衡量一個騷,是概念上錯誤,因為騷,只追求效果,毋須太真。」

說真一句,兩位風波中的女孩能夠參予奧運已經是無限光榮,根本不存在自卑不自卑的問題,只不過是某些傳媒想多了,用自己狹窄的思維去想當然一番。

人是虛偽的動物,喜歡看、聽美麗的東西,這是不爭的事實,就正如很早期的一套影片《風月俏佳人》般,兩位主角李察。基爾和茱莉亞。羅拔絲的宣傳硬照都是用上替身的,其實他們真人的身材並不是太差,但點解還要用替身呢?原因只有一個:力求完美!難道他們會為自己的身材而自卑嗎?

若果一套電影,導演發現某位演員的聲線不動聽,他們都會找人幕後配音,開幕式以美麗的面孔,配合美麗的聲線並無不妥,目的只有一個:將完美的回憶永存在觀眾腦海!能夠參與此項盛事的所有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目標,將這個騷做得最好,根本沒有任何庄與閒的區別。一位出色的製作人,以觀眾的利益為最大依歸,究竟何罪之有?

在這個議題上,請別太過執著好了,張藝謀導演在開慕式已經做好的自己的工作,找出完美的配搭,我們應該替他完善任務而高興才是。別在人家的字裡行間找破綻好了,這不是光明磊的行為。

開幕式是一場大騷,而不是什麼心口破大石的真人表現,樣樣都以真與假的角度去批判,只會將自己帶進牛角尖上,將自己變成一個大悶蛋。就等如你走進一家高級餐廳吃著一頓美味無比的豐富大餐,你不是盡情的領會當中的滋味,而是不斷的推算各樣的食物的卡路里多少、那味菜有沒有殘留農藥、杯子是否乾淨、別人有冇偷你手袋一樣,自我將目標轉移,反而失卻欣賞佳餚的心情,何奇笨哉?

現實世界有一些人,他們本身料子平庸,卻熱愛挑剔,視批評為終身職業,硬將兩樣性質不同的東西胡亂比併,無限上綱上線,作為理智的中國人,應該要分辦清楚當中底蘊,別讓一些仇視中國人的破壞份子利用,鋌身出來,矯正視聽才是。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302906#ixzz1M9YIKY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