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沒有不努力的天才

沒有不努力的天才

成功永遠同努力扯上關係,剛打破前輩史畢玆(Mark Spitz)紀錄而奪得奧運八面金牌,並成為史上擁有最多金牌的美國泳手菲比斯(Michael Phelps)透露,每天五時半,鬧鐘便會響過不停,讓他投入訓練,他每天都會游泳超過五小時,就算是再冷的天氣亦如是,他笑說,已忘記了上次沒有練習的一天是在那時。

老虎。活士(Tiger Woods)擁有高爾夫球的天份,所以很年輕已經成名,但他明白到,若要繼續保持佳續,便要不斷的苦練,所以每天都會在球場練習超過六小時。他深知道,再透過比賽去證明自己的價值,提高自己的水平,他自信的說:「You can always become better. 」。

一個運動員,若果不努力去保持狀態,就算擁有再好的天份亦不能持續成功,巴西球星朗拿度(Ronaldo)是一例,猶記起他效力西班牙皇家馬德里的時候,由於水準大上大落,加上嚴重超重,往往被貶成大後備,也許是知恥近受勇的關係,他被發現在寓所附近跑步,當時西班牙寫上這一句發人心醒的標題:「沒有不努力的天才」。天才若果不努力,與庸才無異。

忽然醒悟之後,朗拿度確實打了一排爭氣波,可惜過了不久,又故態復盟,縱情酒色以致他的腰圍一天大過一天,大大影響奔跑的速度,入球能力不復當年,皇家馬德里終於將他賣走。一代球星,落得如此收場,難免令人唏噓。

相對來說,他的「師弟」加卡(Kaka)便「生性」得多,有規律的生活,加上認真的練習,令他長期保持狀態。AC米蘭和國家隊陣中的必然正選,是他努力的成果。

或許,上天對某些人特別眷顧,給與一些超凡的天份,可是,若他們不好好把握,並以天份來自恃,根本同凡人無異,正所謂:「天才不努力,便會變成庸才。」還是愛迪生說得好:「所謂天才,是一分的天份,加上九十九分汗水。」我們的平凡人,若果努力一點,還是有機會的。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305356#ixzz1MFlB1nx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