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成功的兩個方法

成功的兩個方法

記得有位很成功的人說過這樣的一句話:「成功不外乎有兩個方法:一)做一些比人叻的事;二)做一些別人不想做的事。」這句話,我時刻記在心上,因為覺得很實用。

對於這句話,我有這樣的見解,做一些比人叻的事,每一個人都想做到,問題是如何做到,今天你比別人叻,明天又可能給人超越,你進步的時候,別人亦可能會進步,甚至乎比你更進步,誰個進步多些,誰就至叻,至成功。

在這個範疇上,成功永遠都是暫時性的,不會持久,彼此互相超越做就更大的成功。

相對來說,做一些別人不想做的事,便顯得容易一點。社會越進步,人便變得越懶惰,已往刻苦耐勞的一面,已變得買少見少,大家諸多計較之下,肯吃虧、肯蝕底的人往往成為贏家。

物以罕為貴,一些在已往微不足道的事情,簡單如說一聲多謝、返工準時一點、對人禮貌一點,在今時今日竟然變得矜貴罕有,別人不肯做的而你做到,你便會與別不同,贏得別人良好的印象,默默形成一種優勢。

社會上有種錯誤心態,有些人總是抱著一些「大雞唔食細米」的觀念去辦事,經常認為自己有某方面的優勢,所以「不值得」去做某些事情,殊不知道,在旁的有關人等,正在看著你處理細米時的態度和能力,才考慮是否給你大米。

魔鬼很多時候是藏在細節之內,而機會亦經常匿埋在很多並不起眼的地方,是否掌握得到,很在乎個人的修為。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321467#ixzz1NHLlyUeD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 I am definitely happy to discover this. great 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