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老油條

老油條

日前在街上碰到會所的一位會員,他向我大吐苦水,說在會所內有一位貌似大陸人的會員,在狹窄的桑拿房做甩手操,每次手郁動一次,汗水向他迎面灑去,試過大聲喝止對方,對方卻像聽不到似的,還變本加厲,令他大表不滿,卻徒乎奈何。

我聽他這樣說,向他笑笑:「我知你說邊個,我都領教過他的汗水,只不過我對他說:『先生,不好意思,可不可以站遠一些,你今天的汗水異常豐富。』對方知道理虧,便停止做甩手操。」那位會員,大惑不解:「是嗎?你還對他說『不好意思』?明明是他不對。」我回應:「是的。」

現實之中,確實有很多人蠻不講理的,你對他惡時,他可能比你更惡,必須要用非常方法,事實正明這招確實可行。

對他說『不好意思』並不是怕了他,而是留有一線,你與他有正面衝突,大家以後一定會『面左左』,感覺並不好受,到會所玩無非是求開心,用不著與任何人對著幹,雖然不可能與每個會員做成朋友,也用不著招惹敵人,就是抱著這個宗旨,在非常的時候寬容一點,麻煩便避免了。有時,看見一些會員為了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而鬧得面紅耳赤,感覺很不應該。

或許,自己已不經不覺變成了一條「老油條」了,火氣全失,是又如何?人大了,知道以和為貴,才能明哲保身,大動肝火只會氣壞自己,其實都是為了自己。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79506#ixzz1LURtvp9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