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道聽途說黎智英

道聽途說黎智英

今天臨放工的時候,突然間有位大學生到我司買點東西,臨走的時候,他問我有沒有黎智英的書,於是介紹了兩、三本給他,其中一本是黎智英最初出的一本書,叫「事實與偏見」,這是我其中最愛的一本書,久不久便重看一次,原因是內容寫得很真實,沒有矯柔造作,激情得來又帶著感性,寫人性的尊嚴方面亦很真摰,希望這本書沒有令這位年青人失望就好了。

黎智英的書頗有市場,經常都有人找他的書,這大概與他的成功與及個人魅力有關,黎生所受的正式教育不多,但文章淺白得來卻言之有物,像一位朋友坦誠的向你說故事,雖然層次方面有時會出現亂子,但整體的可讀性頗高。

以下是一些網內連結給大家參考: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searchTerms=%E9%BB%8E%E6%99%BA%E8%8B%B1&op=Search&blogId=50333

本人與黎生素未謀面,但有一次去外地旅行的時候認識了一位團友,他向我告訴了一些有關黎生的軼事,令我開心不矣。

他是黎生以前做紡織時的一位總管,他說黎生辦事看認真,認真到有時會在深夜四點鐘打電話給他,問他一些工作的進度,他每次收到黎生的電話都會很緊張,因為他知老闆是一個要求很高的人。黎生雖然要求高,但對伙計卻很疏爽,你做到他的要求,他會給你一些驚喜,這位朋友便曾經接過他一張銀碼不菲的私人支票。

他又說,黎生平日在辦公時間是不做事的,只是不停的看很多很多的雜誌,汲收不同的資訊,難怪他點子這麼多,這大概是管理人應做的事,找出大方向,下指令給員工做便是。

雖然是道聽途說,但可信性頗高,至於現在是不是這樣,我便不太清楚,這只不過是往昔他做製衣時的一點陳年往事。今天有點累,沒有怎樣修飾內容,敬請原諒。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64658#ixzz1LUQRFoT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