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未曾深愛已無情(評論地產公司裁員公布)

未曾深愛已無情(評論地產公司裁員公布)

地產市場逆轉,某大地產代理公司向外公布,已向旗下未能達標的營業代表發出警告信,若果業績未有改善,將會裁掉至少一百個營業員。

對於這個消息,一般都覺得這間公司做得過份,太過現實,不近人情,我卻不以為然。銷售工作從來都是一份汰弱留強的工作,做到生意自然多人賞識,做不到生意就會被淘汰,公司不炒你,你亦會自然流失。

選擇公布消息,可能會使人心惶惶,但不選擇公布裁員的公司,並不代表沒有裁員行動,裁得更兇亦未可料!那麼,這間公司為什麼這麼「苯」選擇向外公布,我認為是同心理戰有關。

凡是做任何工作,都要全情投入、不計較、不投機取巧才可以做得長,地產行業亦是如此,雖然市場偶有波幅,仍然需要一些真正delegate自己事業的員工,若果你以為地產代理是一個搵快錢、搭順風車、玩玩下的行業,沒有人會答你是錯的,但問題是,世間上沒有永遠順景的行業。

地產代理公司高調的宣布壞消息,無非是告訴那些投機份子,現在是時間落車了,無謂阻住地球轉。若果你信心不夠、動力不足、能力又未見的話,還是騰出空間讓一些有心有力,全情投入的同事做好了。投機份子走了,有能力留下來的機會便多了。所以我認為地產公司這樣做,並不是向員工增壓,而是為真正做事的人減壓才是。

銷售行業從來都是熱廚房,你要抵得熱才可以生存,你不能怪責僱主無情,若果你對這個行業未曾深愛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85573#ixzz1LUShYQf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