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咪當我老襯

咪當我老襯

每逢過時過節,大家總是高高興興,但有一些人可能例外,原因是他們有一些非常任務要做。

飲食業職工會稱,他們接獲投訴,某集團逼員工包銷月餅券,賣不完也不能退回,為員工帶來不少壓力。其實,這等事情,不是今年才發生,只不過今年的通脹加劇,做僱主的,可能逼得更兇,因此今年的投訴比舊年多一倍。

很不幸地,被點名投訴的酒樓集團,正是我媽媽經常幫襯的一家,早前她還幫其中一位待應買了兩隻瑤柱裹蒸粽回家吃,發覺味道非常一般,物非所值。繼後媽媽到同一食肆吃飯,那位待應又叫我媽媽買月餅券,試過上一次的不快經驗,媽媽今次學乖了,推說:「遲一點吧!」待應聽後,還不罷休苦勸,但媽媽堅持不買,最後待應只好沒趣離開。

過了數天,媽媽到同一食肆品茗,遇上同一待應,對方卻當我媽媽透明似的,已往的「吳太前」、「吳太後」稱呼沒有了,真是現實得可以。

其實,食肆逼員工包銷一些質素欠佳的質品,基本上是搵員工笨、搵顧客笨。顧客被騙後,下次便不會再買食肆的其他產品,這樣員工的壓力必定更大,因為熟客被嚇怕了,還有什麼客可以幫他們買東西?員工在飽受壓力之下,心中必然有氣,服務自然受到影響,顧客受氣之後,自然便少了光顧,最終的受害者還是食肆。

若果食肆是聰明的,應該首先做好質素,不要本著過了海就是神仙的態度,不要視顧客為水魚,而是製造一些物有所值的產品,然後鼓勵員工售賣,賣了給員工一點佣金,效果便會截然不同,顧客食過之後,覺得對辦的話,就算不再購買,亦會為食肆宣傳,口碑好,產品自然會暢銷,大家亦會得益。

有開心的員工,才有滿意的顧客,員工是僱主的重要資產,請勿再逼嚇員工好嗎?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306205#ixzz1M9YUJIk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