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運動反思

運動反思

一向都知道運動重要,所以每天都有「運動」,所謂「運動」其實都是走進屋苑的泳池游三轉水便上水,過程只是大概五分鐘而已。總是給自己一個藉口:「每天工作這般繁忙,運動片刻便可以,何須太辛苦?」回想起來,都覺得有點阿Q精神,自我欺騙。

近日,周遭朋友、家屬的健康相繼出現問題,讓我重新反思運動的重要性。

每當看見缺乏運動的年老長者行動不便,每每需要別人攙扶,我便省覺他們在後生的時候沒有將基本功打好,因此換來今天的結果。

或許你認為我太過武斷,但這是我親身體驗出來的,會所有兩位年過八十的長者會員,他們都行動自如,連拐杖也不需要用,還可以天天游水,看見他們壯健如此,我曾向他們請教養生秘訣,得到同一個答案:「持續運動。」他們異口同聲的告訴我,做運動一定要持之以恆,就像儲蓄一樣,每天要儲一些,到老了便可以財息兼收。

難怪我每次問他們做過運動未時,他們都會給我古怪的答案:「搞定啦!」,原來,運動已經成為他們每天生活的一部分,對於運動的積極性,他們在心態上和行動上都是一致的。

西諺說得好:「Seeing is believing。」看見他們這般勤力,我這個年紀已經不輕的「後生仔」又豈能再偷懶,天助自助者,與其寄望別人,何不坐言起行,改變「偷懶」的習慣?什麼也可以幫,健康這個「忙」是不可以幫的。若果我再自欺欺人,將來不敢想像,一於掌握自己的命運,努力運動。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72343#ixzz1LUR9ZYu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