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反對派心中有鬼

反對派心中有鬼

有報導指,繼早前被揭對財政司長曾俊華應否下台進行民意調查之後,日前爆出中央政策組曾進行有針對性的民調,矛頭指向兩名前立法會議員,包括李柱銘是否「漢奸」及陳方安生是否「忽然民主」,泛民主派批評政府濫用公帑,並狠批中策組淪為替政府操控民意的心戰室。

對於泛民主派的反應,筆者不感意外,原因是他們當中有人心中有鬼,不能以一顆平常心去看待一件簡單的事情。中央政策組之所以為名,顧名思義是因應市民的意見來協助政府釐定政策。在這個範疇上,中央政策所進行的民調,絕對是出師有名的,不涉及浪費公帑。

相對於「財政司長曾俊華應否下台」問卷,李陳的問卷更覺溫和,問題是中性而不帶針對,更加不涉及操控,市民的選擇是「是」,或「否」,而不是一些帶有引導性的問題,若然中策組的問題是「你認為李柱銘有幾多成是漢奸」,又或「陳方安生口中的民主有幾多成是假的」的話,這便是附帶既定立場的問題,泛民的指摘便可以成立。

選擇性反對,一向是泛民的一貫技倆,既然中策組在早前向市民進行了一個相對嚴重性的民調(指曾俊華應否下台),李陳兩位的有關民調又何來針對性呢?就是因為政府想了解民意,所以才發出相關民調,而更重要一點,是李柱銘被指漢奸,又或陳方安生被指忽然民主,並不是由政府所界定,此等問題在坊間早有議論,政府之所以舊事重提,只不過是想掌握民意,若答是的人多,他們知道有人刻意搞事,若答否的人多,這不是李陳兩人的最好平反嗎?(雖然結果不會公佈)

眾所周知,中策組以往所發出的民調,大多數為內部所用,鮮有公佈結果。既然問題是中性,又不公佈結果,何來操控民意呢?或許,真正想操控民意的,是反對派的某些議員,他們心中有鬼,不想政府了解市民對他們的真正印象,只期望政府發表他們認為滿意的信息,若然政府提問「民建聯是否保皇黨」?、「立法會功能組別議席應否廢除?」、「曾鈺成是否適合擔當立法會主席?」等問題,他們還會有這般反應嗎?

只有真正的君子才能清者自清,對於那些濁不可耐而又心中有鬼(兼且心中有愧)的反對派人士,他們船頭驚鬼、船尾驚賊,所有有關他們的問卷都可以被其界定為「針對性」,操控民意,但市民會認同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