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條條fing魔咒

條條fing魔咒

對於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來說,「條條fing」這三個字就像一個魔咒,永遠揮之不去,繼早前在立法會談論「漢普頓事件」時涼薄的說「(。個)班友係條街度條條fing」而遭到各方抨擊之後,事件稍為淡化,怎知道,在向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匯報奧運馬術的準備工作時,天花板突然飛墮,又有兩條鋁管從天而降條條fing,場面令人尷尬。

上天似乎對唐司長早前的輕佻施以特別懲戒,倒眉的他必定這樣想著:「為什麼早不墮、遲不墮,偏偏在副主席面前條條fing,還要在我發言的時候條係fing,真邪門!」未知唐司長可有被嚇壞,連發夢也想著、說著「條條fing」三個字呢?

在匯報進度時大出洋相,給人的反應當然是「未符理想」,副主席表面裝著若無其事,但個心必定嚇過半死,暗罵:「你們香港人怎麼搞的,連兩條鋁管也處理不好,還說我們大陸的豆腐渣工程不濟,你們也只是三腳貓功夫吧!」難怪他再三叮囑特首曾蔭權要親自過問奧馬保安事宜,不要將奧馬搞到條條fing,影響國家形象。

搞好奧馬重要,搞好香港經濟更加重要,須知人民幣持續上升,市民的人工追不上通脹,像天天在減人工,有錢也不想花;而商家經營環境也日漸惡劣,加價又驚趕走客戶,不加價自己又被陰乾,不做的話,裝修費便血本無歸,正一「做又死,不做又死」,個心不上不落條條fing,不知到怎樣收科。

可預見的,條條fing魔咒一日未被拆除,特首民望將會繼續插水,做什麼也被罵個半死,寄望特區政府各方高人、拆彈專家好好的想一想,為自己拆彈的同時,也為香港經濟做一點事,不要再讓香港的經濟繼續條條fing。

註:此文刊登在2008/7/11蘋果日報

http://appledaily.atnext.com/template/apple/art_main.cfm?iss_id=20080711&sec_id=4104&subsec_id=15337&art_id=11336888&cat_id=6939156&coln_id=11336670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42648#ixzz1KjhkJmn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