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趕客策略

趕客策略

根據一項非正式的調查顯示,一個食客若果對一間食肆不滿意,起碼會在七個月之內拒絕再幫襯。而一般人對食肆的要求,不外乎是食物質素、環境、衛生與及服務態度,有些人首重環境(或可說氣氛),其他次之。嗜食的我,就必定以食物質素為上。

(魚則)魚涌某街的一間小店是我們兩夫婦的首選,雖然他們比同區的快餐店略貴,但勝在食物新鮮(尤其是牛肉),其餘環境、衛生與至服務態度皆是可以接受程度之內,奈何近期起了一些變化。

或許是食物來貨價上漲關係,店鋪已在短期內已加價兩次。加價本是近期的大趨勢,人加你加沒有什麼出奇,但他們價格變動之餘,食物質素也同樣在變,不是變好,而是變壞,平時用開的新鮮牛肉,竟然用一些冷藏的牛扒肉頂上,食落淡而無味兼(革刃)如擦紙膠般一樣,初次「領教」以為是食肆的忽然策略,點知第二次、第三次都是一樣,便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

人的味覺是最敏感的,好的、壞的,一食便知,欺騙自己是一個罪過,欺騙自己的舌頭更加是罪加一等,亦沒有這個必要,多講無謂,一於用隻腳去投票,下次不再幫襯好了。

總是覺得,這店用上次一級的物料是一個趕客策略,催谷生意有很多方法,何必用上偷工減料的方法呢?要知道,每一個顧客都是慢慢儲下來,不小心處理,就像一下子用光儲備一樣,又要重新儲過,十分可惜,正如肥佬黎話齋,做生意就是打真軍,下下明刀明槍,成績的好壞絕對與自己的付出成正比,這是最真實的一面。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168587#ixzz1KYBjbVC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