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指點迷津

指點迷津

從來不是一個迷信的人,不會刻意去找人指點迷津。但有些事情,不到你不信。

記得有一次到澳門消遣,玩樂完之後走進一間小型食肆吃點東西,突然間有個婆婆走近,說幫我看一看命運。原本想拒絕她的好意,但見她年紀不輕,一時心軟,便姑且聽聽她說什麼,點知一聽著迷,令我到現在也走不出這個謎團。

她首先看我的手掌,然後尋思片刻,對我說:「你有六兄弟姊妹,有一個已經不在人世。」聽到她這樣說,我當堂呆了,心想:「大家萍水相逢,我又身處異地,她怎麼知我的底細?她說得一點也沒錯,原本我有一個哥哥,但一出世便走了,現在變成我最大,跟著有四個弟妹。」

聽她一說中的,於是特別洗耳恭聽,她再說:「你會有73歲命,將來會很有錢,但你在42歲那年要特別小心,這是你最難過的一年。」

繼後的幾年,運程尚算不俗,那幾年我買了個寫字樓,而且很快便供完了,批發生意亦做得很暢順,沒有什麼大問題。自己越好運,越相信婆婆的說話,亦越心急想知道自己在42歲會發生什麼事。

好不容易,到了42歲,我終於知道了,那年是2003年,沙士突然爆發,引起全城恐慌,沒有遊客來香港,對於我們做批發遊客紀念品的,沒有遊客到香港,亦即意味著我們「拍烏蠅」(無生意),這是我們前所未有的困境,只見街上一片死寂,多數人都帶著口罩急步的走,新聞報導的盡是相關的感染過案,彷彿像世界末日。若果我用「全城悲觀」來形容這段時間,相信亦沒有太多人反對。

壞日子終於過去,而我亦安然渡過了42歲,隨後內地放寬自由行,批發的生意又做多了,總算大步走過,婆婆的說話再一次靈驗。

不刻意,大概是最好的,尤其是在命運面前,大家都要變得謙卑。未來的日子怎樣,我不敢期望太多,只管努力去做就是了。至於亞婆的說話,是否繼續靈驗,就讓歷史作見證好了。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55703#ixzz1KpPEDLc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