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20000元15分鐘(健身室失竊事件)

20000元15分鐘(健身室失竊事件)

報載,一位男士放工後到上環一間健身中心做gym,只是去浴室沐浴15分鐘,返來打開儲物櫃發覺有部分財物不翼而飛,而櫃門卻未有被撬過的痕跡,疑是內鬼所為,於是報警求助,警員到場了解並檢視員工的隨身物品卻未有發現,事件被廣泛報導。

一向對健身室的保安有所保留,人多的地方自然會雜一點,所以每次只帶少量金錢和個人物品,萬一被偷去也未至於太過麻煩,但以今次事主的情況,簡直是避無可避,估計他是在中上環返工,放工去做健身,於是只好放下所有隨身物品在儲物櫃內,但萬萬估不到只是15分鐘便失去20000元財物,怕且事件只會不了了之,事主要追究都是徒然,因為會所必定有很多免責條款寫在合同背後去保障自己。然而,事件曝光,損失的並不只是事主一個人,還有會所的榮譽,未知他們要用多久的時間、或是多少的廣告費才能令事件淡化。

筆者也曾光顧此間健身中心,發覺整體服務不差,但事實總歸事實。雖然失竊是個別事件,但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機構,若果發現失竊頻頻發生,他們便應該正視此等問題,做多一些保安措施,例如放一個固定的夾萬在每個儲物櫃之內,讓客人自選密碼後才擺放重要物品,或是退而求其次,仿效酒店的服務,讓顧客將重要財物放在接待處亦可。再不是的話,索性開多一個鎖位,讓顧客將自備的鎖扣上,做多一層保安。

當然,做足安全措施也並不代表不會再有失竊,正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在光時,賊人在黑,但會所起碼要做多一些防避的工作,讓顧客玩得安心一點。否則,若再讓失竊事件接二連三發生的話,最終的大輸家必是健身中心。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33114#ixzz1Kdsjiib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