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流氓文化不可取

流氓文化不可取

因為不滿柴油價格不斷飆升,近五百艘漁船駛向主要海域抗議,爭取柴油補貼,做成海路一片混亂,政府表示已豁免漁民柴油稅,聲言不會補貼任何行業。

我認為政府今次的做法正確,雖然漁業在香港有著一段很長的歷史,也為香港市民提供不少的便利,但隨著香港的急速發展,漁獲已大不如前,在付出大、回報少的程況下,漁民難以為生,是可以理解的,但這決不是爭取補貼的理由。

回顧香港近幾十年的發展,很多行業都逃避不了時代的巨輪而遭壓扁,例如香港首富李嘉誠是做手錶、做膠花起家的,但他現在還有做嗎?當然沒有!他有沒有因為自己的行業成為夕陽行業而埋怨政府,又或爭取補貼或賠償嗎?都是沒有!如果政府今次首開先例,其結果便會十分嚴重,因為跟著便會有很多夕陽行業的從業員上街遊行,裁縫師傅可以遊行、工廠女工可以遊行、後果不堪切想!

自由是可貴的,抗議亦無不可,但是不是動徹便要聯群帶隊地抗議遊行呢?運輸業要求減免柴油稅,於是便拉隊阻塞中環要道,做成水洩不通;家禽業代表聲言,若果與政府談不攏,便要脅隨街放雞,這是什麼文化呢?香港為什麼變成這般野蠻呢?

每個人都應為自己的前途打算,但每個人亦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責,我們應該撫心自問,過激的行動是否合理,又是否會影響其他人呢?一個行業之所以成為夕陽行業,當中一定有其理由,增取補貼決只會將痛苦期拉長,亦對納稅人不公,與其勉強而為之,何不由其自然淘汰、再闖新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應該向前看,是嗎?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30254#ixzz1KYMrz4n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