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社民連趕搭示威尾班車

社民連趕搭示威尾班車

社民連繼續以行動狙擊發展商,日前,主席陶君行與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率領 10多名成員,大模施樣地走進發展商恒基地產的大圍新盤名家匯示範單位抗議,期間長毛竟然作出親身示範,整個人橫於窗台,諷刺「(目訓)到一個值20幾萬棺材」,聲言要請教恒基主席四叔李兆基如何「發水」,成員高叫「全城樓奴日日捱」等口號,又將水倒入麵包,製成「發水麵包」,諷刺地產商興建發水樓。他們並且預告,會繼續狙擊地產商。

社民連的行動越來越激,卻越來越無理取鬧,恆基起發水樓,乃鐵一般的事實,惟興建發水樓的,絕不只是恆基一家,而興建最發水、或最多數量發水樓的,亦沒有足夠證據顯示是恆基,在現時全城發水的情況下,為甚麼單挑恆基來發泄呢?他們的所謂預告,亦不是意味著他們要將地產發展商逐個擊倒?

所謂欲加諸罪,何患無辭,某些政黨,為了撈盡政治本錢,不惜機關算盡、爭分奪秒,惟恐機會去如黃鶴,他們知道特區政府已正式規管樓花銷售,限制新樓的發水面積不能超過一成,於是空群而出,急於趕搭示威尾班車,博取那些不知情的市民的同情,一於撈得幾多政治本錢得幾多,他們當市民是傻瓜,以為市民是刁民。

既然以往發展商興建發水樓是法律所容許、既然發水樓(面積多於一成)將會成為過去式、既然發展商已經覺悟,我們便應該向前看,而不是「係又嘈、唔係又嘈」,狂抓別人的痛腳。

社民連此等「不理好醜,最緊要就手」的作風,根本對自己、對整個社會都沒有好處,他們既嚇怕商家,亦打倒自己。依最新民調顯示,市民對社民連議員的支持度,依然徘徊在包尾邊緣,在在顯示市民對此等偏激而又無理的行為感到厭倦。

寄語偏激派議員,別這般懶惰、這般「人頭豬腦」「子彈亂飛」好嗎?要表達不滿還須別出心裁,合情、合理、合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