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同牛不同命

同牛不同命



據報,日本的「吉野家」長久以來都是用美國牛肉的,在瘋牛症肆虐期間,他們情願停售,也不願意用其他國家的牛肉而改賣豬肉,待病症過後,他們又用回美國牛肉,這是他們的執著。

而鄰近的國家南韓,國民卻不滿新上任的李明博政府草率簽上協議,準許美國牛肉入口,導致數百萬人上街抗議,唯恐瘋牛症會肆虐南韓,令新政府面臨重大危機,最終政府內閣也被迫解散,李明博亦要疲於奔命,急謀對策。同樣是美國牛肉,竟有不同待遇。

身為CEO出身的李明博,大概想也想不到進口美國牛肉竟然間會牽起風波,筆者相信事件並不只牽涉瘋牛症這麼簡單,當中還有千絲萬縷的利益關係,進口美國牛肉,對於國內的業界人士必有影響,不聯手反對才怪。

經過今次事件,李明博應該會明白到,做生意與搞政治是兩碼子的事,前者注重利益關係,實事求是便可以,後者卻牽涉民族感情,並不是用錢可以解決得到,當牽涉上感情的問題時,問題便會顯得複習。同樣是新政府,台灣的馬英九總統應該好好汲取南韓今次的教訓,在釐定新政策應要好好的掌握民意,避免自己犯上相約的錯誤。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31721#ixzz1KYSSZJk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