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執著的真誠(談倪匡)

執著的真誠(談倪匡)

喜歡倪匡先生的為人,多於其作品。不是對大作家不敬,而是平生沒有看過一本小說,根本沒有資格評論倪匡的作品。

倪匡真誠,你問他問題,他便有話直說,是便是,非便非,從不轉彎抹角,更不會假作高深,令人敬而遠之,這就是他獨有的凝聚力。就如有人問他寫文章的要訣是什麼是,他可以想也不用想的答你三個字:「寫、寫、寫。」你問他寫稿的目的是什麼時,他又會爽快的告訴你兩個字:「搵食。」坦白得令人敬佩。

當你想邀他寫稿的時候,他會先小人後君子的說:「先錢後貨。」到他對寫作感到厭倦的時候,便美其名的說:「寫作配額用盡。」多多錢都不寫。

人說文人多大話,我卻不茍同,看看倪匡先生,看看他的朋友蔡瀾、黃霑,他們都是真性情的,所以這般受人歡迎。

成功的人通常執著,倪匡先生的執著就是真誠,一個坦誠的人,寫的文章必定精采,小說不是我杯茶,或許日後嘗試多看他早期的雜文,或他近期在蘋果日報寫的專欄,好好探索他可人之處,想必是一件賞心樂事。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32040#ixzz1KdsXSck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