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食得夠奀大快活

食得夠奀大快活

香港人喜歡創意,惟某些所謂創意,卻肯定不受人歡迎。

以標榜食得挑剔,並以「食得夠尖」為宣傳口號的大快活快餐集團,近期彷彿鑽進牛角尖,他們竟然無聲無色地將食物的份量減少,其方法是大量用上底部設計向上拱起來的飯碗,若從表面看,顧客根本無從知道份量是少了,但當顧客品嚐食物的時候,便不難發覺自己已被愚弄。

估不到,堂堂一間上市公司,竟然用這些愚蠢方法去欺騙顧客,香港地地方細小,幫襯快餐店的,「來來去去」都是那班人,得罪顧客等於與自己過不去。正所謂「被騙一次是無知,被騙二次是傻瓜,被騙三次是白痴。」難道大快活當所有捧場客是白痴?

時下食材價格加幅不少,最低工資亦即將實施,食肆面臨史無前例的壓力,大家都會理解,但這不足以令大快活用這些旁門左道的方法去欺騙顧客,要贏得顧客的忠心便要對顧客忠誠,用「發水碗」「裝假狗」,很難令顧客快活。

快餐店要節省成本的方法亦有很多,若果真的想在顧客方面打主意的,亦毋須像這般偷偷摸摸出古惑,他們大可以在落單的時候,給與顧客三個選擇:「少飯」、「普通」、還是「多飯」,總好過如今大安旨意自己話事:「少飯」。現在時下興瘦身、減肥,說不定選擇「少飯」的,比「普通」、「多飯」多很多哩。

顧客的食量毋須快餐店量度,就讓顧客自己選擇份量好了,若還是一意孤行,以容量不大的碗假裝成大碗,還是索性將口號改為「食得夠奀」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