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銀行不及找換店?

銀行不及找換店?(原創)

每次去銀行兌換外幣,總是有一些阻滯,試過一次兌換加紙,A銀行說是舊版不收,到B銀行卻照收如儀;今天帶著一少量台幣到A銀行兌換,點知對方只收一部分,另一部分卻不收,說:「這是舊版,所以不收」,還補充一句叫我到找換店試試,聽她這樣說,心中有氣,既然你們確認這是真鈔,為什麼還要分什麼新鈔舊鈔,而要顧客四圍去兌換,難道你們銀行的的服務連一些小規模的找換店都不如?隨口而說:「你們的服務怎可以比找換店還差?找換店做到,為什麼你們做不到?你們是以客為尊還是以客為『豬』?」

當然,我明白服務我的職員是出於一番好意,而她亦是按本子辦事拒收,有點無辜,但若我不直接說出我的訴求,那怕沒有其他途徑。

一向都認為銀行工作死板不懂轉彎,永遠死牛一邊頸,只顧自保,而不為顧客著想,只顧自己的營利,而不顧市民的利益,服務縮得就縮,不是嗎?連我們最賺錢的獅子銀行都帶頭不給存摺給新客戶,心諗何須算到這麼盡呢?你們的社會使命何在?你們做的已差不多是無本生意,還是樣樣都算到盡,巧立名目的收些乜費物費。若果不是生意需要,我必定第一時間取消這間銀行戶口。

還是碧桂園董事局主席楊國強說得好:「千祈唔好信銀行家,到時話借錢比你又唔借。」銀行家都是只信「磚頭」,不信「諗頭」,沒有十足把握,銀行是不會輕易借出貸款的,楊先生的經驗之談很值得每位生意人借鏡,不要對銀行有不切實際的幻想,還是腳踏實地,自求多福好些。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155073#ixzz1KY85ZA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