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欠缺自省,哪來尊重?

欠缺自省,哪來尊重?

每間健身室都有一項指引:「風筒只用來吹乾頭髮之用,請確保風筒正確使用,否則面斥不雅。」但很奇怪,此例並不受到重視。

有些人更離譜,左手一支風筒、右手一支風筒,偶爾吹吹腋窩、偶爾吹吹下體、偶爾吹吹腳罅、有人甚至將風筒當作熨斗,把臭襪吹乾,極盡核突之能事。

也曾見過一次,清潔員工看不過眼好言相勸,卻招致辱罵,惡客不單未有停止,還變本加厲,並奉上一副得戚尊容。看見這樣,員工唯有「知難而退」。

資深新聞記者程翔曾經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令人聽得心酸:「現在中國人的錢不比外國人少,但很奇怪,走到外國,還是得不到人尊重。」

尊重並不能用錢買的,部分中國人欠缺自省、不懂自律、有法不依、妄顧他人,所以得不到別人尊重。深層的陋習未改,污名恐怕難除。中國人應該要學曉自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think this i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information for me. And i am glad reading your article. But should remark on few general things, The website style is perfect, the articles is really 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