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社民連胡說八道

社民連胡說八道

三日一小罵,五日一大罵的社民連成員再次四出搞事,他們在民建聯所舉辦「辛亥革命」交流團誓師大會中,試圖三度上台搶咪,阻止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發言,幸得警方及時阻止,加以攔截。對於此等魯莽行為,民建聯主席譚耀宗揶揄示威者如其兩歲孫女,「心智未成熟」,而社民連則強調行為理性。

社民連的強辯,令人啼笑皆非,若然強行搶咪都為之理性,甚麼為之感性?難道坐定定、聽聽話便是感性嗎?社民連將一些非法的行為,扭曲定性為理性,不只大言不慚,簡直在侮辱自己的智慧。

任何一個政府都不可能滿足全世界,而任何一個政黨都需要依法辦事。所謂民主的精神,先哲伏爾泰(Voltaire)早有定論:「雖然我並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是我誓死捍衛 ...獲同等發言權利,沒有誰的發言權比誰的大、誰的多,更不存在誰的聲音比誰的大。」如今社民連的魯莽行為卻給我們相反的感覺:「因為我們完全不同意你的觀點,所以我誓死剝削你的發言權,聲音還要比你大。」他們活像古代的皇帝,一派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模樣。

反對派的聲音,特區政府是尊重的,一如以往,警方在今次活動中,亦早有設定示威區,但喜歡「破格」的社民連還是選擇突圍而出,試圖衝上講台,妄顧自己及他人安全,他們無非是想博取爆光,試圖去挽救他們江河日下的民望,惟他們的奸計未必可以得逞。他們愈是無理取鬧,愈是反映他們理曲詞窮;他們的行為愈是偏激,愈是令市民厭惡。

今次試圖衝擊唐英年的,其中包括年屆34歲的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和已經年過半百的政壇老手「阿牛」曾健成,譚耀宗揶揄示威者「心智未成熟」,其實已經是極之包容的說法,他們心智早已成熟,可惜立心不良,行為反智,此等「理性行為」,放諸任何國家,也是不能容許的,若然香港他日由他們執政,相信亦會永無寧日,因為一個不是以理服眾的政府,根本令人難以信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