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愛心與能力

愛心與能力

報載,在四川市的一位女民警蔣曉娟因為在地震後,用人乳餵哺饑餓嬰兒而獲得上司嘉許,破格升為公安局副政委,但因為網民質疑,民警的愛心,並不能等同能力和素質去擔任新工作,升職一事遭到擱置。

筆者為這件事感到惋惜,我敢肯定說一句,蔣女士並不因為知道可以升職而餵哺饑餓嬰兒,她之所以做,完全出於自發的一片善心,和一種處理危機的自然反應,這不是能力的表現嗎?況且,能力可能是一種虛無飄緲的感覺,是很主觀性的,就正如民調一樣,有人覺得特首曾蔭權好有能力,但亦有人覺得曾蔭權好無能一樣,很見人見智的。

至於愛心方面,就明確得多,我相信很少人會否定蔣女士的愛心,更難得的是,她的愛心不只局限於自己的工作,而是做份外的工作,這些行為並不在乎你受過多少教育,只要有心去做便成,相對於在地震後第一時間跑掉而妄顧學生安危的「范跑跑」老師,蔣女士是值得人尊崇的。

公布升職後又遭到擱置,那種感覺不問而知,我覺得當局的做法十分有問題,對少眾的網民意見過分反應,而忽略當事人的感受,為什麼要讓一個善良的女人遭到這種天堂和地獄的感覺?我們的一眾網民,為什麼不學學蔣女士的愛心?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22677#ixzz1KYIE2Ib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