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拾荒老婦

拾荒老婦

從來都不會歧視老人家,但看見一些不平的事,始終有點礙眼。

日前經過彌敦道一間大型藥房,看見一位老婦坐在地上,很用心地將拾回來的紙皮弄至濕遍,想必是希望紙皮可以重一點,賣多點錢。

我覺得她的行為有點問題,既然得到大型連鎖店免費給與棄置的紙皮,應該感到知足和感恩才是,現在還在人家門外做著這些貪心的行為,真是有點那個。她用一些旁門左道去呃秤,難道別人不知道嗎?別人知道了,還會給她十足的價錢嗎?心中滿是疑問。

上天造人可算公平,當你每次用心的做事,祂都會給你回報,成功的給你成果;失敗的給你教訓,從積極的看,始終是正面。但上天決不希望你用一些旁門左道去騙取你不應得的東西,西諺說得好:Easy Come, easy go! 不義之財容易流失。

生活或許受盡委屈,也用不著去欺騙別人,我認為老婦的焦點是放錯了,與其做些旁門左道去呃秤,何不勤快些去執多些紙皮,起碼可以心安理得一點。賺到金錢之外,還贏得別人的尊重。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61741#ixzz1KpPvy2I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