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祂是誰

祂是誰

曾經有人說過,若果你想在飯桌上一團和氣,請別談論宗教、政治,因為此等話題很容易引起爭議,我對這個建議相當同意,所以很少和別人討論此等話題。

我的小學是基督教學校,中學則是天主教學校,其間有很多人問過我這個問題:「點解你不信耶穌?」倔強戇直的我總是這樣回應:「為甚麼我要信耶穌?」

首先我要澄清,我沒有對任何宗教有偏見,我只是一個Seeing is believing(看見才相信)的死硬份子,當我看不見、或感受不到主的存在,我便不會貿然信主;就算我看見、感受到主的存在,但又不確定祂是誰的話,我也不會貿然相信祂屬於某一宗教。原因是,在你未確認牠的真正身份時,便貿然求靠,豈不是藥石亂投?

又有人說:「你信啦,信了個心會舒服些,因為有所依靠啊!」我亦不從,如果是這樣,豈不是一項利益輸送?信主而得到利益,不是自私的行為嗎?況且,要個心舒服些,有很多方法,看書也是其中一樣,以這樣的理由而歸向某個信仰似乎有點自欺欺人。

電影《達文西密碼》的主角湯漢斯曾經這樣說:「聖經是一本小說。」他說得一點沒錯,聽說聖經是耶穌死後,由祂的數十個追隨者所編寫的,當中有沒有錯漏,有沒有加鹽加醋,有沒有私心,有沒有利益關係,永遠是一個謎,若果我們太過相信當中的事蹟,豈不是有點片面?或許,我們可以參考當中的道理,作為自己行為的參考亦無不可。

平心而論,這個世界微妙得難以置信,冥冥中似乎有神的存在去主宰一切,至於祂究竟是誰,我仍在探索中。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51977#ixzz1Kjk9br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