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自大的結果?

自大的結果?

網上流傳著這個傳說,話說克林頓當上美國總統之後,有天與太太希拉莉經過一條街道,看見一位清道夫,而這位清道夫竟然是希拉莉的初戀情人,於是克林頓對太太說:「幸好你嫁給我,否則你可能會變成清道夫的太太!」好一個希拉莉,不慌不忙的回應:「若果我嫁給他,他將會成為美國總統!」若果這個傳說是真的,我們大概知道希拉莉是一個極端自我的人。

今天,希拉莉終於宣布競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失敗了,親手打破自己的神話之餘,還背上一身債務,更遺憾的,輸給的,是一位47歲名不經傳的小子奧巴馬,而這個無名小卒,竟然是一位黑人,在歷史上是絕無僅有。

縱觀整個角逐過程,希拉莉的失敗大概亦與她的自大性格有關,從起初的不屑一顧,及至到中期知道對手不易應付之後,便顯得有點手忙腳亂,進退失據,最後連淚彈與及死亡咒語都用上,也未能令頹勢扭轉,可謂始料所不及。

人一旦驕傲便會自我放大而低估對手,未有評估各種變數之前便匆匆走上戰場,不敗才算異數。希拉莉只知引用電影洛奇的永不言敗精神,卻未有領會洛奇也曾經因為驕傲而招致意外敗陣的教訓,可謂失策。

從今次競逐之中顯示,美國人似乎變得實事求是了,他們大概知道,真正的「強」,是要實幹的,而不是靠把口,若果你要走強人路線,便要一直強下去,情願對人歡笑背人愁,而不是像希拉莉般,由一個比丈夫還要強的人,忽然變成弱者,對著群眾垂淚乞取選票,始終她不是薜家燕(演員),而是一位政客,面對國家大事,眼淚是幫不上忙的。眼淚,只會減退她的魅力,讓賣點消失,形象變得模糊。一個理智的選民,絕不會希望一個領袖用眼淚去解決問題,所以他們選擇奧巴馬。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194303#ixzz1KYGjBMY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