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一些減肥心得

一些減肥心得

對於有效而健康的減肥方法,我認為只得一種,就是節食。

曾經試過游水,成效不太顯著,聽專家說,游水都可以減肥,但要游很久才可以,若果要我在水裡游來游去超過30分鐘,我會覺得很悶,況且,游完後頗為疲累,怕影響工作。

因為這個原故,近期轉做多一些帶氧運動,如踏單車、玩滑雪機、樓梯機等器材,發覺效果幾好,在過程之中流了不少汗,大汗淋灕的感覺相當不俗,再加上舒適保的氣氛熾熱,很容易便做完三十分鐘運動,每天如是,做完之後,去焗一焗桑拿,個人精神很多。

做帶氧運動是可以減肥的,但不可能太快,要順速一點,還是靠節食,曾經在一次偶然機會碰上任達華,看見他身形這樣好,向他請教修身之道,他亦是這般說,他告訴我日間食什麼也沒問題,最主要是晚餐不能吃太多,否則便很難減到肥,於是聽他的建議,晚間吃少一點、早吃一點,配合每天30分鐘的帶氧運動,我竟然可以在半個月減了8磅,成績滿意,雖然距離目標還遠,但覺得進度已經不俗。

夜晚早吃一點,少吃一點,是一個頗大的挑戰,尤其是對於一些為食如我般的人。最初是十分不慣的,經常也感覺饑餓睡不著,或睡至半夜便餓醒了,但我堅持不再進食,亦不起床,矇矇矓矓的便會睡著,這是非常關鍵的時刻,捱過了便可以,第二朝便可以取成績表,因為你會發現體重必定會輕了一點,這是經驗之談。

或許有人會笑我,何須這般辛苦,要減肥的話,吃減肥藥便可,我也曾經想用這種方法,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碰上一位醫生,他的意見令我改變這個念頭。

這位醫生是一位很權威的醫生,本身卻十分肥胖,看見他在泳池游水,於是便問他:「要減肥吃點藥便可以,何須這般辛苦。」他回應我說:「千祈不要這樣做,食藥對身體的破壞是永久性,無法修補的,更會帶來其他的病症。」

不為利誘,堅持良知、操守的人才算是專業,聽見他這樣說,便知道他是一位很有醫德的人。很多謝那位專業醫生,令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減肥重要,健康更重要,健康轉壞,身形變好,又有何意義?還是用回一傳統方法好。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50997#ixzz1KjjIG6l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