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難以抗拒的西班牙足球

難以抗拒的西班牙足球

估不到一場表面上是勢均力敵的歐洲國家盃決賽會變成一面倒的賽事,注重效率的德國隊碰著相對是短小精幹的西班牙竟然像老鼠拉龜,無從入手。

看罷這場決賽,你無法不欣賞西班牙的年邁教練阿拉干尼斯的膽量,費南度。托利斯的唯一入球,基本上是智慧與速度的表現,只見他接應隊友乖巧的傳送,以速度壓過對方的守衛,然後輕巧的挑射掛網,換上是老將魯爾的話,是否把握得到將成疑問。阿拉干尼斯夠膽放棄今屆回勇的魯爾,著重實際而放棄名牌,果然獨具慧眼。

縱觀整場賽事,德國隊雖未至於毫無還擊之力,但開賽不久似乎已告訴我們大局已定,我從未見過一隊如此自信的西班牙隊,球員基本上踢一腳波的,個波像波子機內的波子彈內彈去,而德國球員只得跟著個波走的份兒,個個疲於奔命,正如評述員所說,球員絕望的眼神告訴我們他們是無機會贏的,若非門將列文表現水準和加上運數,入球豈止一球?

西班牙的成功,主要是球員間的合作純熟,擁有卓越的腳下功夫卻從不上腳,放棄個人主義而勤加走動,輕易將敵衛拉散,他們大概明白,靈活走位比自己強硬闖關更具效率,更加悅目;相對來說,德國便顯得苯手苯腳,連一些具威脅的射門也不多見,輸波無話可說。



Read more: http://denniswatch.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231665#ixzz1KYRhHYcO

沒有留言: